青青子衿 呦呦鹿鸣

【楼诚衍生】吃货与煮夫的日常 之 韭菜盒子(上)

#谭赵——韭菜盒子 惊蛰

 

*情节什么的,逻辑什么的,请无视吧。。。

*赵医生台词部分来源于原作,我其实也没看过,是看了别人的文里用到,这里引用了个大概。

*我总算让小赵医生去老谭家别墅了。可是头刀韭菜都还没见着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赵启平到底是年轻人,身体底子好,那天狠狠烧过一夜之后,不知道是一直以来的中成药终于见了效,还是那一锅牛骨杂菌汤清了火,或是那一顿没有负担的午饭暖了胃和心。总之,他算是缓过来了,除了还是会咳嗽,基本上恢复了活蹦乱跳的风趣世家公子形象。

 

来而不往非礼也。

 

赵启平一直记着谭宗明两次对自己送来的温暖,直嚷着要谭总给个机会让自己还那“一饭之恩”的人情。

当然,他还想要发展这个“富贵施主”。

赵启平是这么对安迪说的,但是他自己心里也知道,他不止想要谭宗明做个简单的富贵施主,毕竟那时候“老谭”这个称呼他叫的没有任何犹豫。

 

他主动约谭宗明说要请他吃饭,还礼貌的问过谭宗明有没有什么忌口的,偏爱什么口味。没想到谭宗明这次异常包容,说是自己时间排的满,只能是今天晚上。还附带了一句,既然已经由他来定了时间,那地点就由赵启平来选。

谭宗明没说的是,自己有些厌倦了那些装修的精致的餐厅,他偶尔也愿意尝试一下年轻人们毫无顾忌的方式。

而赵启平一贯是个脱下白大褂就能变身的作妖高手,他奉行的是“好朋友就该坦诚相对”的原则,既然老谭说地点他来定,那就来点刺激的,寿宁路撸串儿去呗!

他想,老谭这种精英人士,上了撸串儿的摊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画面呢?

 

 

倒春寒来的又急又猛,下午的温度还不够早上的一半高。这种天气显然来点火辣辣的菜色最合适不过了,赵启平照例从医院后门溜出来,在另一个拐角等着谭宗明出现。

但是谭宗明真的出现的时候,赵启平莫名的有些郁闷。

 

谭宗明西装笔挺,开着路虎来的,带着安迪。

一身灰蓝色范思哲定制,配着同一色系的条纹领带,袖子上的袖扣居然还是Tiffany的!这么闷骚的一身打扮!这哪是来撸串儿,这是来撩妹的!

副驾驶上的安迪一身剪裁得体的白衬衫黑短裙,高帮靴子衬得小腿修长,脖子上的是Prada的红色圣诞款围巾,加上Prada家的毛呢大衣。简直就是活生生的“穿着Prada的恶魔”。

 

这两人在赵启平眼里很好的诠释了“般配”二字。他觉得自己似乎当了两人的电灯泡?这两人难道不知道穿成这样去寿宁路很容易招贼的吗?

赵启平决定坏心眼的不告诉他俩,寿宁路不好停车。

但是谭宗明有个尽职的好秘书,安迪听见赵启平报了寿宁路的地名之后,就开始搜索那附近的停车场。

 

 

下车的时候,谭宗明加了件灰色大长款大衣,一眼看过去跟前一阵子风靡大江南北的那部《伪装者》里的明楼有几分相似。

加上条靓盘正一身干练的安迪,这两人的回头率太高了。

 

赵启平没意识到,自己这一身Paul Smith的休闲打扮一样是一派潇洒,更像是混迹寿宁路的人。这三个人一个沉稳一个干练一个活泼,走到哪都是叫人很难不注意到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挑了看起来还算整洁的一家坐下,三个人各自脱了外套,谭宗明把袖扣拆下来装进裤子口袋,衬衫袖子折起来整齐的挽到小臂,松了领带。这幅模样赵启平看着很是顺眼,也就没吝啬自己的赞美之情。但,来这种地方还这么优雅的样子,不够勇猛!

而在谭宗明眼里,这个一坐下就扯了围巾,松了领口,撸着袖子的年轻人,有种逼人的活力。他喜欢这种青春的气息,但他更喜欢掌控这种活力。

两个成年的优秀雄性动物,在欣赏对方的同时,居然隐隐起了比较的心思。

安迪偏头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,觉得越来越有趣了。特别是谭总,很久没看见他对哪个人露出这种兴致了。

 

赵启平很是轻车熟路的要了一只烤羊腿。然后对着菜单撸了一遍。谭宗明说客随主便他相信赵医生。只有安迪憋着笑要了一份海鲜砂锅粥,说吃完了刺激的暖暖胃。

老板走上来问喝什么酒,谭宗明本来还觉得不要多喝,一人一瓶,结果老板拍着谭宗明肩膀就笑起来了,带着女伴出来我们这种店子还这么矜持多没意思。您两位大老爷们怎么也得一格吧,我们这儿都是一格一格喝,哪有您二位一瓶一瓶这么秀气的!。

赵启平揶揄的看着谭宗明笑,大手一挥:“老板,我朋友刚回国,头一次来别把人吓着。先来半格,小格。一人三支先开了!剩下的哥们自己开!”

 

 “老谭你别以为我是医生我就对入口的食物有要求,实话告诉你,我可是百无禁忌。能让人主动分泌唾液等等消化液的食物都是好食物,我可没那么多讲究。更何况我们做医生的,有的是饭桌上专用的冷笑话,你想不想听?”

谭宗明觉得面前这人就像是面对鸡毛的猫,自顾自玩的欢乐,他乐得做个更欢乐的看官。一只猫还能怎么欢腾,来呗。

 

 

接下来就是赵大医生大开杀戒的时段~

 

羊腿端上来的时候,赵医生抓着刀子就开始讲骨骼构造,羊和人也没什么太大差别,大的结构件都是一样,就是细微的结合部和结构件细节不同。顺便奉劝安迪少穿高跟鞋,容易磨损半月板对股骨头也压力太大;还有这个羊腿长成这样,说明这羊的脊骨受过伤,顺便说一句老谭啊,你们坐办公室的腰椎间盘突出是职业病,改天我给你摸摸看有没有先兆。

鸡翅端上来的时候,赵医生指着鸡皮说,通常我们那一帮哥们一起来的时候,最有兴趣的就是皮肤科的大胡,丫就爱研究有没有皮下蜂窝组织,总叨叨鸡翅膀是激素含量最高的部分,腋窝下有淋巴密集区嘛,特别是烤过之后那个反应来的快着呢。

羊肉串和牛肉串上来的时候,赵医生又开始科普。你们知道为什么每家的做出来味道都不一样吗?理论上来说,每个厨师在腌制处理的过程中,都会在表面留下他们手掌上的汗液和脱落的角质层,所以每个厨师出品的风味都不同。当然我们撸串的时候,可以将这种影响忽略不计。

老谭别光喝酒啊,来吃菜,我可是撸菜单了啊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这个羊宝啊,我跟你说,这可是好东西,虽然理论上以形补形并不是什么科学的道理,但是毕竟这海绵体的口感还是很棒的

继续喝,别秀气了,咱俩吹一个。

安迪你可不能喝酒,你要是喝了酒谁来开车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生蚝!来来来一人一打,这个上面肯定没有人的角质层残留。跟你们说最好吃的部分就是它里面的代谢物,这可是男人的好东西,锌含量是自然界食材里最高的。

接着喝,才第四瓶呢,你老谭怎么也该是个酒精沙场的老将,这点儿啤酒还拿不下么。

安迪,我跟你说,生蚝最鲜美那就是生吃,我以前去澳洲学习的时候吃过。虽然那个生吃会有肝吸虫吧,但人生不试过一回真是对不起我的胃。但是这烤生蚝,不配啤酒那就浪费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谭宗明一瓶一瓶的被赵启平灌酒,听着他那饭桌专用冷笑话,觉得脸都绿了。

倒不是因为赵启平那些冷笑话会让他没了食欲,是赵启平讲的太high,邻座都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们这一桌。被人集体行注目礼,还并不是什么正面意义的注目礼,这让谭宗明多少觉得有些如芒在背。

 

趁着赵启平去楼下点蔬菜的时候,谭宗明看着一直偷笑的安迪:“启平故意的吧?”

安迪一笑说:“听我那邻居说,要是被撸串儿的冷笑话招待了,那说明小赵拿你当自己人了。不过今天小赵是有些作妖了。”

 

正说着,赵启平端着盘子上来了。

韭菜,左一盘右一盘。

赵启平嚷嚷着:“春天的韭菜,壮阳,谭总多吃。头刀韭菜啊,嫩着呢!安迪,给你要了一盘不辣的!“

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脸更绿了。那一盘子足有一尺长的韭菜哪是头刀韭菜,有这么粗长的头刀韭菜吗?!

这赵启平今晚句句都招呼着自己,绝对是在作妖!他隐隐察觉了一点雄性动物面对面时候的那种较劲的意味。

较劲?有意思。谭宗明也不是吃素的,你年轻我老成,看谁先栽。

 

赵启平也不愧是酒场小王子,半打下去也没见怎么着,更叫人吃惊的是这家伙的胃大约是橡皮做的?这么能吃,怎么不见长肉。

这下连安迪都开始有些嫉妒“贪吃不胖”一向是女人最大的安全感来源之一啊!

 

“酒还有多少,不行咱打包吧,我可还要留着肚子等你那锅粥呢。”

 

呼~这是要鸣金收兵了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吃完粥,安迪看着这两个酒过三巡的男人,暗自摇了摇头,拎起自己的Prada大衣就说,先去取车,让他们在路口等着。

 

可是两个人付完了钱,拎着啤酒在路口等了一会儿不见车来,谭宗明有些担心,就朝着停车场走去。

这一进停车场,赵启平炸了毛了!

 

安迪开着车出了停车场,但被三个混混拦着车头卡在街边死角。这地方背向主干道,还好安迪机警,锁着车门拨了报警电话,正在僵持着。可是这几个混混一看就是碰瓷的,看安迪是个女的又是落单,一身名牌开着豪车的,盯上了。安迪因为离开停车场,车场的保安也只能远远看着,守着车尾的位置免得安迪被包抄。

 

赵启平把啤酒往地上一放,抢上去一把拉开横在车前的男人,另一个人看着就来帮手,被赵启平一脚当胸踹出好几步摔了个狗啃泥,顿时就开始哀嚎。

这边这人一看来了个动手的就亮了刀子,结果赵启平眼疾手快回身一错就卸了人家腕关节顺便夺了水果刀。他把刀子一扔,指着那小混混就骂:“敢在老子面前亮刀子,不知道老子就是玩刀的吗!”

再一回头,车尾那个也被谭宗明摆平了。谭宗明正在给赵启平鼓掌。

 

趴在地上那个小混混嚎的像是杀了猪,直嚷着冤枉还说自己肋骨断了,等警察来了要验伤索赔,被赵启平直接吼了回去:“老子说没断就没断,不怕咱就验伤。真要断了老子三倍赔你,要是没断,哼,信不信我让你从此以后在全市的骨科都讨不了好!”

那架势,一身痞气,比这三个混混更横。

 

还好片警没过多长时间也就来了,一看这三人就认出来是惯犯。谭宗明亮出身份,加上后面那个车场的保安作证,三人做了简单的笔录留下证件和联系方式,就先走了。

 

上了车赵启平才发觉刚才动手时候,那一拳不知道打在对方哪个坚硬的骨头上,拳头有点疼,坐在后座直甩手。

副驾驶的谭宗明一脸赞赏的从后视镜里看着赵启平,语气里是掩不住的惊喜:“启平身手不错啊,刚才。。。嗯,我觉得应该重新认识你。”

赵启平一撇嘴:“老谭也不赖啊,出乎我的意料。我本来还想英雄救美之外,顺势再敬个老的。没想到敬老没敬成,多出个哥们。”

 

安迪没好气的回头说:“你俩还都喘上啦!我是受害者好不好!就吃了你俩一顿饭,被调戏了不说,现在还得做你俩的司机。我不管,我把你们送到老谭家。老谭,给我腾间客房,反正你家里够大。我要压惊!”

“好好好,没问题,我的公主,委屈你了还不行吗。”

安迪抬头从后视镜里看着开始犯困的赵启平:“小赵,你明天要上班吗?老谭家离市区挺远的。”

赵启平一摆手说:“我明天调休啊,不然我今晚哪敢这么造。”

谭宗明笑了:“那刚好,我家那里清净,你们可以睡到日上三竿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没想到一个小短篇居然也要上下。。。其实我是卡文了。。。

说明一下,那个,喝酒那里,一格就是那种装啤酒的塑料格。一般一格是48支,小的也是24支。。。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关公面前舞大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